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一代噴射Majesty的自動阻風門維修

我的一期噴射老馬怠速問題問擾我很久了,後來經過安力老闆的檢查,才發現原來是自動阻風門的電線老化斷掉了...



換個角度可以看得更清楚。兩條電線因為老化的關係,根本都已經斷掉了,所以無法過電,那自動阻風門自然無法正常作動,去正常控制怠速時進氣量的多寡,進而影響怠速。




噴馬的自動阻風門沒有零件可以叫,Yamaha原廠大概覺得那個東西不會壞(最好是這樣),如果不幸壞掉的話,只能叫節流閥總成來一併更換。一期噴射馬的節流閥是日本原裝的,雖然說台灣人都有MIJ迷思,貴一點還是有很多人會買單,不過那個鬼東西一開始出來的原廠報價是1顆超過25000!!! (如果是這個價錢,老馬就可以直接牽去殺肉報廢算了),二期車出來以後價錢就合理多了,一樣MIJ,報價是7000多。不過我覺得還是太貴了阿,還好安力的叔叔有練過,找到其他車種的自動阻風門來修改流用。




還是Yamaha原廠部品,那個車種用的我就不方便問老闆了(上面的圖是在Y拍找到的),畢竟這個是他的KnowHow,不過我推測是上面那個車種用的(有料號應該就找得到),兩種自動阻風門只有前面柱塞的部份不同,只要換過去以後就可以直上,不用修改接頭。


4 則留言:

  1. 你好..可以問這個阻風門的料號嗎?料號剛好被遮到

    回覆刪除
  2. 請問可以私下給我這個料號嗎?
    我的也壞了!
    實在不想花六千多換一整個總成!

    回覆刪除
  3. 阻風門可以拆開來電線重接.記的先量頭的好長度.避免組裝回去後頭的長度影響暖車的動作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