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攝影展] 高雄紀實 - 從零點開始

『零點攝影俱樂部』在夢時代8樓辦了一個高雄回顧攝影展,展出時間由6/17到6/26為止,所以有興趣的人也不用去看了。看完的心得如下:

1. 幾個老師傅拍的作品真的不錯,尤其是幾幅山岳攝影我很喜歡,很有山水潑墨的感覺;還有一張老婆婆玩大陀螺的照片也很棒,完全抓到人物的神韻和當時的氣氛。

2. 攝影展照片資訊裡面會出現的攝影器材只有一個品牌,就是Leica。

3. 金屬相紙真是宏光萬丈閃閃動人,高彩度和高飽和度的作品用金屬相紙應該蠻不錯的。

4. 有部份的作品是用無框畫的方式展示,感覺蠻特別的,不過很可惜的是他們選用的材質不是很理想,表面很粗糙,而且有很明顯的塑膠格狀紋理,造成作品的彩度和細膩度都不好,光是比對無框畫和下面的樣品照就有一段很大的差距了。相較之下,油畫布比較細膩,平整,而且同樣具有好保養的特性。如果無框畫的表布選用油畫布的話,我想應該就會比較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