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裝備回顧

爬山也爬一陣子了,雖然腿力一直都沒增加,不過裝備卻悄悄地慢慢增加中。這一次上能高越嶺就很狗屎地幸運地碰到刮風下雨,正巧可以檢視一下現有裝備是不是符合他應該有的功能,以下是我手邊一些可以叫得出名字的戶外用品:

  • Lowe Alpine Dryflo:這件長袖排汗衣我買了好一陣子,幾乎上山就是穿這件當底層,沒有例外,而它也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肩膀部份有做特殊剪裁,避免被負重裝的時候肩膀會因衣服肩線的縫線摩擦而感覺不舒服;Dryflo這個布料排汗的功力也是一流,讓我大量流汗後也是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恢復乾爽,加上我入手的價格好像不到800,所以CP值很高!


  • Mountain Hardware Monkey Man Jacket: MHW經典的長刷毛保暖外套。化纖材質,自然不向羊毛或是羽毛一樣嬌貴,在潮濕的環境中一樣可以發揮保暖效果。刷毛超長,加上剪裁很合身(絕對不是又肥了),穿起來就像猴子一樣自在,非常暖和。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抗風性不佳,這個小問題只要加上一件防風外套就解決了,所以他還是一件很超值的中層保暖衣。推薦!




  • Golite Gamut Jacket:  美國輕量化戶外大廠Golite出的防風防水外套。這是它第一次這麼長時間的待在潮濕的環境中,結果.......果然是擋不住。連續淋小雨幾個小時後,表層撥水的效果就開始迅速衰退,水滴停留在表布的時間越長,當然滲透進去的量就會越多。所以第二天這件外套的袖子部份就開始有『水感』了。所以這件還是當作輕量化的風衣比較適合。


  • Asolo Fugitive GTX:這是一雙很酷的鞋子,有Gore-tex加持。雖然我一向都不是狗鐵絲的信徒,不過我穿這雙鞋從沒有過悶熱或是潮濕的感覺,重裝行進的時候,腳底的支撐力很足夠,碰到尖銳路面沒問題,抓地力也很足夠。





  • Cerro Torre Gecko 65L: 這一咖韓國集合各家戶外用品大廠之精華,不錯的背負系統,方便的前置大口袋,加上很漂亮的價錢,實在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雖然骨頭鳥看起來很可口,但這咖包還是會繼續陪我走到它破皮為止。








-------------------------------------------這是慾望分隔線------------------------------------------

可以考慮添購的裝備:

  • 水袋:行進間還要停下來把水瓶從側袋拿出來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加上Gecko本來就設計以內置裝水袋,而且背帶上也有水袋吸管的扣環。這真的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項目。
  • 軟殼褲:這次上山穿的是一件普通的Nike All Conditional Gear排汗褲。排汗效果不錯,但是防風不好,撥水效果等於零,實在不適合在濕冷的環境裡面穿著,所以一件有防風防撥水效果的軟殼褲似乎是一個好選擇。
  • 防水外套:雖然防水外套可以用雨衣代替,不過雨衣並不透氣,不適合長時間穿著,所以日後若要再次上山,一件可以信賴的防風防水外套似乎是必要的,畢竟在山上失溫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 綁腿:這個東西價差很大,但是功能似乎大同小異?! 目前看起來唯一的功能就是防止雨衣褲上的水順勢流到鞋子裡,還有防止褲腳變髒兮兮的。

談到裝備升級,F大什麼時候要把RS125變成RS225?



2 則留言:

  1. 該怎麼說,50萬就可以坐擁225匹馬力,六速手牌,六顆氣囊...如果你買honda fit,多付10萬也才120(少了一半)馬力,兩顆氣囊,更不用說rs225上面renault sport幫你裝的各種好料了,兩張椅子應該就5萬跑不掉吧

    回覆刪除
  2. 希望下次能坐到boyi的225在山道上噴得雞雞叫,你可以邊甩尾邊點煙沒關係,我會自己處理嘔吐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