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佛心車行和謎樣的隨車工具

水冷車種的水溫燈會亂閃是一件很奇怪的事。雖然前車主跟我說他大概幾個月前才換過水而已,叫我不用擔心,但我還是好奇的把副水箱打開檢查一下水量。一打開之後發現裡面一滴水都沒有,而且新加進去的水一直漏出來,當下心涼了一半,決定馬上進廠維修,免得引擎過熱縮缸或是活塞炸掉。附註:我上一台Apex第一次進廠大修就是因為我完全不知道他是水冷車,水溫飆高也不管,所以後來引擎溫度過高,活塞和汽缸整組報銷。



上網找了一間在小老婆俱樂部頗副盛名的車行,叫阿亮E輪館。館主原本是個車友,後來自己開店營業。營業項目從原本的輪胎擴大到最近的原廠部品換裝,不過目前還沒有引擎方面的維修。店址在凱旋一路93號,道明中學旁邊,還蠻好找的。



原本以為水冷系統大概掛一半了,但是經過他檢查後,發現只是副水箱前方的水管破了一個洞,剪掉重新接上後,重新加入水箱精。他讓我出去騎了10幾分鐘,試試看水溫燈有沒有亮,副水箱的水有沒有減少,但是一切正常,讓我放心了不少。



阿亮在拆側邊條的時候,從副水箱下面拿了一個謎樣的東西出來,一隻尖嘴鉗!!!



看到的時候我自己也是一臉囧樣,旁邊的助手還說,"這應該是隨車工具吧~~",哈哈。



之前那個車主大力介紹的車行我是不可能會再去第二次了。排氣管螺絲沒有鎖緊,空濾盒的螺絲也是鬆的,避震器也沒鎖好,簡直就是莫名其妙。



這次副水箱沒水的問題解決了,前後煞車開關作動不正常的問題也搞定,再加上幫我重鎖排氣管螺絲,這樣一共才花我50元。水箱水是我自己帶的,不過這樣的工錢真的是很便宜,完全就是佛心來的,所以我決定以後的保養都要去那邊。他也歡迎客人自己帶料去給他裝,正合我意。如果要換輪胎或是原廠非引擎方面的保養,我大力推薦這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