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新駒入庫

雖然還是職業米蟲,沒有產出,但還是很厚臉皮的買了台2003年的銀色噴射馬車



車上的改裝品:

前叉穩定器(我實在感覺不出來實質的作用)

武川的引擎吊架

前輪BT-30 後輪ML-50(我自己都花不下去買的兩台Bridgestone性能胎)

不知名廠牌白鐵管一隻

DNM小氣瓶避震器一組(一開始看覺得有點小兒痲痺,希望看久就真的麻痺了)



㽪品:

原廠碗公一顆

Motul 300V 5w-40 300cc(沒可能會去換的高檔機油)

Motul煞車油

Yamaha油精一瓶



據前車主說他都用Motul 300v(一瓶要600NT以上的機油!!)餵它,所以引擎狀況目前感覺起來還不錯,但是都一千多km才換一次機油。只因為相信它的神奇的潤滑效果,所以就拉長使用時間,這跟我的認知就有差距。我大多使用中低價位的油品,大概150~250之間(這個價位CPC中油就是個好選擇),只要別用到假油,每800km就換掉,我相信這比用那些天價油品還來得實在一點。雖然之前用過暴力拉轉神油Be-Up,聽著引擎咆嘯聲真的很過癮,但CP值真的很低,還是別跟荷包過不去。



輪胎也是一時之選。前輪BT-30在車友間的口碑一向很好,胎紋好看,工作溫度上升快,抓地力好,是半熱融胎所以磨耗較快;後輪的ML-50晴天抓地力好,雨天排水效果佳,也比較耐磨一點,所以並不會因此嚴重打滑。這麼多的優點意味著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價格實在不漂亮,料錢一條胎都要接近2000,所以我以前都乖乖投靠國產Maxxis的懷抱。



DNM的後避震器還有不知名白鐵管一隻也算是不錯的改裝品。DNM從做腳踏車避震器起家,算是台灣的專業廠商。這組掛小氣瓶版的應該是三四年前的產品,不知道有無漏油,這點要觀察一下。白鐵管完全就是好看而已,只要不會生鏽,聲音安靜別亂來,那我也沒什麼意見。再來是白鐵的引擎吊架,增加車體的剛性,不會生鏽,爽度上升。最後的前手銬算是雞肋,就算沒有我也不會考慮去加裝,因為我感覺不出來差異在那邊。



這台2003噴射馬,年份新,引擎狀況不錯,還有多項超值配備,但是一好就沒有兩好,以下是抱怨的部份。



前車主顯然是一個相當不重視車輛外觀的人,車殼的狀況還蠻糟糕的,除了有莫名其妙的貼紙(這花了我一小時,一隻吹風機和一隻起子)之外,還有很大片的磨損以及斷裂的卡榫。另外,置物箱裡面也是髒兮兮的,卡了一堆垃圾。五年的車子可以弄得這麼髒也真的是很了不起。



還好一組新的副廠外殼不到3000(還是撐一陣子再換好了),髒汙的外觀可以手動排除,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下手為強,試車後的隔天就決定買車了。





新車新希望,我會好好照顧你,你也要陪我遍台灣的大街小巷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