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高蛋白

回台灣兩個多月了,體重增加了五公斤,體脂肪維持在14%左右(沒有公信力的便宜手持體脂肪測量器),除了每天用力吃宵夜之外,我還吃了傳說中的高蛋白。這個東西身邊有幾個朋友都吃過,大家都說很神奇,幾個月之內,弱雞都會變洛基,我當然要買回家嘗試一下。



高蛋白故名思議就是有高濃度的蛋白質,我這次吃得是即溶乳清蛋白,每一百克有80克的蛋白質,比一般的牛奶投資報酬率高很多,蛋白質的品質也比較好。當然還有更厲害的分離乳清蛋白,據說是99%的蛋白質,但是價錢幾乎是分離乳清蛋白的兩倍,我覺得CP值就沒有那麼高了。



這次一公斤吃了大約兩個多月。我沒有照他建議的一天2~4次,因為我覺得那太誇張了。平常會從正餐裡面攝取蛋白質,而且我記得依據體重,每個人每一公斤的肌肉需要的蛋白質其實是固定的,所以我覺得吃太多也只是浪費而已。我每一次運動之後都會喝兩匙,大約40克的奶粉,加水調開後再加養樂多其實不難喝。這樣一杯大概是32克的蛋白質,等於六顆白煮蛋的蛋白,再加上宵夜,一個禮拜至少吃3~4次,我想這應該是我體重增加的原因,雖然英國食物還真的蠻爛的。



目前還有一公斤的高蛋白奶粉可以繼續努力,預計再胖三公斤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