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沒深度電影觀後感-don't Tell





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個自己不願面對的創傷

午夜夢迴時縈繞心頭久久不去





片中莎賓娜擔任配音員一職,利用聲音來表達情緒

卻在自己的惡夢中無法發出任何的聲音

因為她無法接受那位平時嚴肅的父親幼年時對她和她哥哥做的事情

最親近的人竟然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她是那麼的無助、失望以及憤怒

以致她無法愛人甚至被愛

所以她選擇沉默面對她幼時發生的事情,甚至是遺忘

直到她又一次的經歷了痛苦、無助的折磨

才發現這次她不再是一個人

重新有了勇氣面對過去和未來的人生



女主角喬凡娜梅諾茲歐娜在片中的表現十分出色

當她聽到哥哥的遭遇以及在火車上的那兩場戲真的很厲害

威尼斯影后真是當之無愧

劇本由導演的最新暢銷小說改編,取材自真人真事

原書名《La bestia nel cuore》意指「心中的野獸」

喔,忘了介紹男主角

男主角由"燦爛時光"的兩位男主角擔綱演出

就這樣



本片所探討的其實是相當嚴肅以及沈重的家庭性侵害問題

但是導演利用其他配角的戲份來緩和過多的壓力

使觀眾不會太過於沉浸在負面的情緒之中

我喜歡她這樣子的表達方式(請對照"悲傷草原")

尤其是其中的一段戲中戲(男主角在劇中是電視劇演員,但他和導演其實很鄙視電視劇)

一位麻醉師因醫療疏失而失去了一位女病人

在他替她急救時,他仰天長嘯並大喊著

"我竟然因為這幾mg的XXX而殺了一個人!!"

"我要怎麼面對自己!!"

"我要怎麼用我這雙沾滿血腥的雙手擁抱我的小孩!!"

哪來那麼多廢話,實在有夠撒狗血

在導演喊卡之後,劇中全部的工作人員笑成一團

我也在座位上狂笑不已

充分的表達了兩位浪漫有抱負的導演及演員對於戲劇過份商業導向的不滿



好片一部

有機會看到的話別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