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沒深度電影觀後感-陽台前的夏天





擁有一個兒子的凱琳

和丈夫離婚後一直無法找到工作

在感情、工作都不如意的情況下

她甚至無法扮演好一個母親的角色

和兒子的關係十分疏離

終日藉著酒精來逃離她不想面對的世界

但是過多的酒精讓她的生活失控

直到她重新面對自己的脆弱以及親情對她的重要性



擁有一個陽台的妮可

平時以照顧獨居老人為生

和凱琳情同姊妹

看似堅強的她渴望著愛情

期望有人豐富她百般無聊的生活

直到那個男人出現在她的面前

被愛盲目的她失去了原有的生活

直到她看清並離開這個男人



兩個情同姊妹的好朋友

因為工作以及愛情上的問題漸行漸遠

凱琳失去了精神上的支柱終日酗酒

妮可為了男友付出所有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本片的兩位女主角英卡芙德瑞和娜雅鄔兒各獲得國際影展的影后肯定

詮釋起片中的角色游刃有餘

尤其是英卡芙德瑞充分表現出一個單親媽媽亟欲尋求經濟獨立以及情感上的寄託

卻又害怕再次受到傷害的那種無助

另一位女主角娜雅鄔兒也表現得很出色

在她面對死亡還有欺騙時的反應也很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女性觀眾都對男主角的造型和外表有點意見

不過他可是德國影帝安德利史崔米特

片中的角色是一個四處留情的已婚卡車司機

藉由征服女人來滿足自己

片中記錄為六個孩子,不同的老母,繼續增加中

個人對他印象最深的對話是

"我是學農業技術的,卡車司機這個工作在專業上是無法滿足我的"

"偷偷告訴你,我不載地毯了,要改載電子產品,我覺得我的職業生涯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我不能夠理解片中男女對於愛情的看法

為什麼酒吧的女侍對妮可說她對卡車司機沒有興趣

卻又在卡車司機離開妮可後又暗送秋波

另外,卡車司機在搭上妮可後又想偷偷搞上凱琳

凱琳知道後並不十分反抗並在卡車司機的荒唐要求下在妮可面前與他接吻

難道這個卡車司機真的有這麼man?

所有女人都敗倒在他的內褲之下?

最好是這樣啦



這部片對於女孩子有著相當細膩的描述

片中的內容應該會引起女性相當的共鳴

男生也不要失望

兩位女主角的清涼穿著絕對不會讓你想睡覺

我看完都想搬到德國去當獨居老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