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沒深度電影觀後感-Daisy





聽不見的吶喊,看不見的心碎........火行者




台灣非常厲害的電影公司在經過一陣深思熟慮之後

決定將"Daisy"的中文片名換成"愛無間"

將劉偉強導演的無間道系列作了非常完美的延伸

可惜的是若他們能早一點到PTT取經的話

"我的無間女友"可能會是最好的選擇

難怪劉偉強會抓狂

零分



全片在阿姆斯特丹拍攝

不論是街景、鄉間小徑以及一整片的雛菊花海

風景之漂亮實在很難形容(其實是詞窮)

加上"2046"的梅林茂為其配樂

在視覺以及聽覺上的效果都讓我很喜歡



在劇情部分是香港導演相當擅長的黑社會題材

描寫殺手、女畫家、警察間的三角愛恨情仇

全智賢在劇中有相當精采的演出

不靠一字一句卻能表達千言萬語

雖然片中出現雙下巴(因為水土不服導致水腫)

仍不減她的風采

鄭雨盛在劇中的人物十分討喜

超帶種而且十分癡情的溫柔殺手

看過這部片不喜歡的他的人應該很少

李成宰飾演國際刑警

注定慢了一步的悲情角色

最後被暴頭



片中的女畫家每天下午4:15都會接到不同人送來的一盆雛菊

但她知道是誰送的

她每天都想著他何時才會出現

直到有一天一個帶著雛菊的男人出現在他面前

改變了她的生活

也改寫了三個人的未來



女畫家愛上了一個替他造橋、每天送花的男人

正如"饅頭血案"中傾城愛上了為救她不惜殺王的神秘人

她愛上的是殺王的崑崙

還是鮮花盔甲的主人光明

只有她自己知道吧



我最喜歡片中殺手替女畫家鋪橋的那一幕

看到他在烈日下揮汗

只為了見到女畫家在橋上漫舞時的笑容



片尾的復仇戲份我覺得有點多餘

如果剪掉的話可能會好一點



我一直對殺手以及連續殺人犯(不是頭腦簡單的那種)有很大的興趣

(之前的大學室友有人說我像空中監獄中的東岸殺人魔)

我喜歡在他們身上看到的強悍以及自信

"SEVEN"中的連續殺人犯還有漢尼勃醫生皆屬此類

他們漠視社會舊有的秩序以及道德論理

用極端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理念

之前誤闖了心理系可能就是這個理由

目前個人傾向朝V怪客發展



我還蠻喜歡這一部片的

不過其實我進戲院看這部片的原因是

因為我的名字出現在片中一名男主角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