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看電影 - 20111218



  • 絕命終結站5:絕命終結站是一個很奇怪系列電影,每一片的邏輯都一樣,卻還是可以吸引觀眾進電影院看,看來裸體和屍體的魅力確實不容小覷。不過令我好奇的是:一樣是知道戲裡會死人,像是斯巴達三百壯士或是其他類型的戰爭片或是災難片,你看到路人甲穿著小短褲拿著武器往前衝出去當砲灰的時候,你明明知道待會又是一堆人掛掉,但不會有那種 ”OMG又來了,這次他要怎麼死比較噁爛之類的想法”,而是他為什麼而死,死得值不值得之類的想法。PS.說到這種B級娛樂片,弄些搔首弄姿的辣妹不是基本常識嗎?絕命終結站5整部片都是屍體和血漿,我想就算是搞3D 特效,對我來說還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零分。



  • 翻滾吧阿信:林育賢導演將哥哥林育信的故事翻拍而成的電影。以宜蘭為背景,街角的雜貨店、年輕人身上的花襯衫、貼了『桌夢人』的名流100,BB call,這些都很有台灣的味道阿。林導用鏡頭說故事的方式很棒,透過他的鏡頭,彭于晏像是閃著光芒一樣,也許他印象中哥哥阿信就是這個模樣,為了體操奉獻所有,用力的追求夢想。不得稱讚一下彭于晏和柯宇綸在這部片裡面的表演,非常到位。彭宇晏收起了在聽說裡面的稚氣,展現出了另外一種不同的成熟氣質,專注、沉著和叛逆,成功地詮釋了一個手裡握著自己的夢想和不想向現實低頭的倔強的年輕人,當然還有他為了扮演體操選手鎖刻意鍛鍊的身材,體脂肪一定低於10%,這毅力真是令人佩服。另外,柯宇綸在這部片的表現也是不遑多讓,尤其是他吸毒後的瘋狂,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上一個讓我有這種印象的演員是『門徒』裡面的張靜初。很棒的故事、很棒的演員再加上很用心的鏡頭,推薦!



  • 老闆不是人:Jennifer Aniston已經走到這種幾乎要把自己脫光才能爭取到演出機會的田地了嗎?真是很遺憾阿,不過她的戲路似乎一樣都是如此,金髮美女+都會愛情,真希望已經過了不惑之年的她可以轉型一下。Collin Farrell最近這兩年作品不太多,應該只有自由之路(NG出錢拍的)、倫敦大道(感覺像是終極保鑣),還有這部老闆不是人,他在劇中的造型讓我想起了他在夜魔俠裡面的扮相,好亮的額頭阿!好久不見的Kevin Spacey還是依據表現不錯,希望繼21之後,他可以多拍點好片。嗯,這是一部笑點普通,就看大牌扮醜搞笑演出的娛樂片,普通。




  • FWB好友萬萬睡:一部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的片。男的帥,女的美,兩個都很大方的展現好身材,不管觀眾是男人或女人都有照顧到。另外劇中男女主角的互動很有趣,對白輕鬆幽默,就一部輕鬆的都會愛情喜劇來說沒啥好挑剔的,推薦。




  • 燃燒吧!歐吉桑:以下為我一邊看電影一邊用手機寫下的筆記.......燃燒吧歐吉桑看得我整個LP都生火了。故事沒有深度又缺少說服力,攝影品質很糟糕。在高雄取景還在片尾弄臺北101,莫名其妙! 除了細肩帶加小可愛外完全沒有賣點。這種片領國片輔導金真他媽的!! 最近這種題材的電影和戲劇有點多了,除了消化預算之外,我已經想不到合理的解釋了。以下提供兩段精彩片段回顧:







  • 法海白蛇傳說:以下感想也是一邊看一邊記下來的:片名應該改成『蝙蝠俠前傳之孰能忍孰不能忍』。妖也是妖他媽生的,要趕進殺絕也要改個理由阿! 視覺效果很好,但是故事空洞,男主角演得跟阿甘一樣。李連杰身段一樣漂亮,片頭的徐若瑄大戰和尚還真是多餘,還讓她手拿斬馬刀勒!! 兩幕水底的吻戲還排得蠻漂亮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