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MSN之歐麥卡

上週四下班前突然收到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傳來MSN訊息.....

友:在嗎?
我:有
友:在忙嗎?
我:還可以,怎麼了?
友:我想要請你幫個忙
我:沒問題,請說
友:你可以幫我買幾張MyCard嗎?
我:-_-!@#$^&*.....


這個混蛋害我當時還放下手邊正在趕的工作,以為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急著要我幫忙。當我看到關鍵字『MyCard』出現時,差點就飆三字經問候他家人了。不過其實我那時也鬆了一口氣,這樣我那同學應該是安然無事,沒啥狀況。

很顯然地我這個大學同學的MSN帳號被人家盜用作為網路詐騙。這種狀況有兩種處理方式:

  1. 如果你曾經不小心誤點奇怪連結到了奇怪的頁面,並且輸入了MSN帳號密碼;或是在公用電腦上使用MSN而忘記登出,那麼你記得要馬上更換MSN的密碼。這樣可以避免自己的MSN帳號被其他人使用。
  2. 如果你換了密碼之後,還是沒有改善這個狀況的話,那就可以合理懷疑你的電腦主機被植入了惡意程式,會偷偷把你本機裡儲存的所有帳號密碼都回傳給壞人。這樣一來,就算你一直更換密碼也沒用。所以記得做更新防毒引擎和病毒碼、做全機的系統掃描,然後再更新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