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看電影 - 20110918


  • 猩球崛起:好看,簡直是猩猩版的美國隊長。凱薩真的太帥了,沒想到是跟魔戒咕魯同一個特效演員(詳見宅新聞此篇報導)。我想地球人其實很有可能就是從外星人籠子裡面逃出來的突變寵物吧?!題外話,沒想到James Franco這麼強大,人帥頭腦好事業又成功(還是參考宅新聞另外一篇報導)。

  • 生存法則(Animal Kingdom):2009年獲得日舞影展的陪審團大獎,聽說也橫掃當年澳洲的電影獎項。這片我還真的看不懂,故事的步調很慢,可能還有特定的文化或是新聞背景,所以我很難理解導演想要強調什麼,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想法--澳洲治安很差......

  • 幻想戀愛(Heartbeats):繽紛的顏色,舒服的運鏡,順暢的節奏,再加上很棒的配樂,這是一部我蠻喜歡的片。看完後再google的結果,發現導演Xavier Dolan竟然就是其中一個男主角Francis (向James Dean致敬的那個),真的是太厲害了。雖然這個題材對我來說跟恐怖片一樣驚悚,不過還是要推薦。



  • 命運化妝師:陳庭的貪嗔痴在這個導演的鏡頭下很美,真的很美,我想連奕琦對隋唐一定很有愛。這部片顏色很淡、低反差,有大量逆光的鏡頭,很浪漫,讓我以為這是一個女性導演或是女性攝影師拍的作品。故事也不錯,推薦!

  • 武俠:陳可欣+金城武+甄子丹,這麼強大的卡司,本來以為又是另外一部讓人屁滾尿流的巨作(如下的老濕評電影,非常精闢),出乎意料地還蠻好看的。武打鏡頭拳拳到肉,特效有到位,劇情也有情理法的討論空間,還不錯。可惜的就是湯唯的戲份不多,沒啥表現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