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關於打籃球這檔事

開始打籃球應該是國中的事情。那時候除了白天上課時間會在學校打球之外,連下課後天黑了,都還會拿著球翻牆進去學校的籃球場打球。靠著旁邊二樓牛排館的廣告招牌,倒也是打得不亦樂乎。

打籃球除了流汗之外,流血也是一定少不了的。只要防守的時候貼著對手太靠近,免不了的就是臉部,會遭到對手頭頂或是肩膀的撞擊,尤其是下巴。那時候我常常因為這樣,下巴被撞到以後,牙齒會去咬到自己的嘴唇,咬出一道道很長的傷口。所以晚餐時間就會看到我用一碗白飯配一張面紙加一堆蕃茄汁。

高中畢業上了大學之後,反而打籃球的時間越來越少。那時候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再加上禮拜六也要上課,所以打球的時間和機會也很少。後來去當兵、唸研究所後也是一樣,看來年紀越大,打籃球的人也真的越來越少。

差不多兩年多前,我回到高雄開始找工作後,才又開始重拾對籃球的熱情。高中時候的同學大多都在北部或中部工作,高雄也沒有認識的球友,所以我會跑到中正技擊館旁的籃球場,自己一個人去喊play。報一隊要補兩個人這種事情真的是蠻慘的,還好後來俊男這傢伙突然冒了出來,我們也就成了固定班底,然後一直打到現在,球友也慢慢增加了。


打籃球的三個階段:流汗、流血、還有流口水。

運動流汗理所當然,打球流血你情我願,最後因為球技太差,老是在場下等play,所以打嘴砲講得口沫橫飛留了一地口水也是天經地義的事。(看隔壁場別人帶來的辣妹也是會流口水)


沒意外的話,現在每週六早上打一次,平常日晚上也會打一場。除了打球外,一群人聚在一起聊天打嘴砲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聊聊NBA,幹譙新來的主管,不亦樂乎。

每次大概兩個半小時左右的籃球時間是很快樂的。在場上奔跑的時候,腦子裡面沒有多餘的想法和煩惱,大口呼吸,用力跑位、接球、傳球、投球,推擠、搶籃板,就是這麼簡單。

小時候老是愛看球星絢麗的運球和犀利的切入,沒想到現在體力下降後(雖然以前也沒好到哪去)變成自己以前最討厭的公園阿伯,有一半的進攻都在禁區裡推擠和勾射,另外一半是外線跳投和切入。所以以下分享一個很有用的禁區單打影片,跑不動的老頭們大家共勉之....









2 則留言:

  1. 改天大家約一約打球啊!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不過我怕會跟爬山一樣,以後沒人要接我們兩個電話! 我這禮拜四五六連打三天,骨頭都要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