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殺手歐陽盆栽

『去看電影好了』。

週三晚上七點半,剛吃完飯,上網查了電影時刻,發現華納威秀的殺手歐陽盆栽19:50開演,如果加上電影放映前的廣告時間,我應該還有15~20分鐘的時間。

20:05左右,我還在威秀的排隊人潮中。那天運氣很好,一拖拉庫的人來看電影,我猜不是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是『絕命終結站5』。就算我那時候買到票,電影開演已經超過15分鐘。

『那就看下一場吧,反正多的是時間』。

我再查了下一場的時間,22:10在夢時代。所以我離開了排隊的人潮,回家洗澡,21:30再出門去看電影。

前情結束

------------------------------------------------------------------------------------------------------

跳過坐立難安的2小時,00:15分離開夢時代。

------------------------------------------------------------------------------------------------------

<選角>
  • 蕭敬騰當歐陽盆栽?!  歐陽盆栽應該是一個能言善道,工於心計的人。很顯然的找一位口條不好且不善於表達的人並不是很有說服力。
  • 林辰晞當小琪?! 林辰晞應該是一個古靈驚怪的活力少女(可以去看光陽的機車情人廣告或是第36個故事),找她去當酒家女? 跟演駭客的周秀娜角色調換的話感覺就很適合。不過應該是卡在蕭敬騰太小隻了,男女主角演起來不搭。
<演員>
  • 蕭敬騰是一個很棒的歌手,不過演戲並不是他擅長的。螢幕上的他還是蕭敬騰,不是歐陽盆栽。
  • 林辰晞是一個很有個人特色的演員,一個適合她的角色會讓她發光發熱,不過小琪很明顯的不適合她演。
  • 馬念先:馬拉桑將這個角色詮釋的恰如其分。
  • 納豆:太誇張的表演方式,很超過,我都想掐死他了。
  • 趙正平+Jeff:台語很不順,還是講中文吧
  • 張國柱和曾智偉:有水準。不過黑道醫生那個角色很明顯就是『驚天動地六十秒』裡面的Phoenix,有點......
  • 其他人:都穿得很少,給個讚。
<其他>
  • 一場男女主角多年後重逢的戲碼,攝影會拍到失焦.......
  • 劇本改編的很爛,像是小琪被殺的那場,那個氛圍營造的很糟糕,更不用說那個很爛的結尾了。

可惜了歐陽盆栽,可惜了林辰晞,也可惜了九把刀的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