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看電影 - 20110808



  • 帶一片風景走:這是一張每次我經過的時候,都會停下腳步來看的電影海報。改編自『百萬步的愛』,是一位小腦委縮症患者的故事。真人真事的故事非常感人,侯怡君也演得很棒阿! 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有:(1)一開始對於智輝與美秀一家人的描述不夠多,鋪陳不夠細膩,這樣對於秀美病後對他們家庭生活所造成的影響沒有強烈的對比。(2)對智輝和女兒的心路歷程的轉變沒有太多著墨,沒能把他們內心的掙扎表現出來。(3)回憶片段如果可以模糊一點,只呈現局部(例如腳步蹣跚和無法控制手部動作),並且對色調進行特別處理的話,會更有特色。 < 這個類型的電影就不得不推薦『love and other drugs』,可以比較一下>

  • 開運兔:電腦動畫做得很精細,劇情輕鬆,不過這部片其實只要有兔子和小雞就夠了,那個人類男主角其實沒有存在的必要,李麥克和伙計是唯一的人類笑點。


  • 阿蒙正傳Simple Simon:好像是金馬奇幻影展的秒殺片,口碑驚人,片子也同樣很好看,強力推薦!!  看了海報後以為是演Criminal Mind的Matthew Gubler演得,結果是竟然是另外一個瑞典超級明星臉Bill Skarsgard。本片描述一個有亞斯伯格症的患者的故事(內容看這邊)。最近還蠻多電影是描述亞斯伯格症患者的,例如龍紋身的女孩,我的名字叫可汗和這部片(剛好這些片我都很喜歡)。他們聰明絕頂,善良,卻不善與人交際;他們難以接近,但卻比一般人真誠且值得信任。



  • 愛你衝昏頭:這部義大利人拍的愛情片讓我想把自己掐死,痛苦指數百分百。

  • 自由之路:National Geographic拍的片,果然就是好山好水好鏡頭。

  • 心動舞台:典型的年輕人在逆境中奮鬥的勵志熱血片,不過題材是時裝,實在引不起我的共鳴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