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打電話

很多年前的夏天,八月中,很熱,一群滿身大汗的人很有秩序地在走廊上排著隊。

那個走廊寬3公尺左右,磨石子地板,走廊上沒有多餘的裝飾品或是椅子,只有五具公共電話,每個公共電話後面都至少排了七八個人。

『阿母,我在這邊很平安啦,再過一陣子我放假了,你不用擔心。』

『有沒有想我阿,我這邊好無聊,好想出去看妳,懇親假妳一定要來喔』

『幹,那些班長以為自己是誰,媽的,等出了營區,你幫我找幾個人,我們在門口堵他,看誰才是老大』

這是成功嶺,一群剛剛入伍還在接受新兵訓練的菜鳥,正在把握每天短短的幾十分鐘,打電話給自己想念的人。

我從來就不是愛講電話的人,還記得當時的電話除了打回家報平安之外,就是想聽聽她的聲音,透過聽筒傳過來的溫度,往往可以讓我維持一天的好心情。


時間回到現在。

平常沒什麼意外的話,我和俊男固定平常日一個晚上和禮拜六早上八點半會去打球,不過碰到下雨天或是有突發狀況的時候,就會互相用電話聯絡,確定一下打球的時間。除此之外,沒事也不會用msn或電話聊天。

不過,我不久前才剛剛接到俊男打來的電話,一通很特別的電話。

『禮拜六早上打球阿,讓你看一下我這禮拜鍛鍊體能的結果。』

『那有什麼問題,就禮拜六早上去打球。教召才進去幾天,我看你是打了一個禮拜的小蜜蜂,增加的只有體重而已啦,哈哈哈哈阿哈哈。現在是放風時間喔?還可以打電話,後面是不是排了一堆人在等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

『幹,笑得這麼開心,要不是我老婆在上班,沒空跟我講電話,我他媽最好會打給你。你不要太囂張,就不要沒過多久就換你進來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靠,還笑勒,好啦,就這樣,禮拜六早上打球』

『禮拜六早上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