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RHUL Boot Society Summer Trip 2008 - Part 4

今天的重頭戲是Ben Nevis,也是我參加summer trip的原因

為了趕第一班ferry,大伙五點半就起床,六點半出門

沒睡飽的繼續在車上補眠,不過苦了司機們

他們除了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外,等會還要跟我們一起上山



趁著等ferry的時候拍了這一張照片,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那時後雖然沒有下雨,不過天灰濛濛的

大家都希望別下雨,讓待會的行程可以輕鬆一點









到達登山口的時候,大約是早上十點,氣候涼爽,沒有下雨是不幸中的大幸

接下來就是那直通雲端的路要等著大家去挑戰了













 

在踏上這段路之前,其實對於Ben Nevis一直抱持著輕視的態度

因為他雖然號稱英國最高峰,其實只有4406英呎(1335m)

而我連台灣最高峰玉山都征服過了,又怎會在意著區區小山了

 

結果一進了visitor centre,就開始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這一段路,總長10miles(16km),實際上升的高度我不清楚

不過我們應該幾乎是從平地出發的

對照上一次我們重裝爬玉山,從塔塔加到登山口再到排雲山莊,好像是1.5+8.5=10km

那次好像花了七小時左右才上到排雲山莊

 

這次身上的負擔輕鬆不少(我的包包大概8~9kg),但是路程加倍,而且是當天來回

所以接下來的依舊是一連串的挑戰

 

邁開大步往雲端走去 剛進去山區的這一段路,因為海拔低,所以小蟲特別多

這種小蟲很煩人,一次都來一大群,而且會吸血

只要是露出來的部分,臉,脖子,手臂或是腳

都會沾上很多的小黑點,實在是不勝其擾



前面一個多小時的路大多都是石頭階梯

上坡的時候遇到階梯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在爬南橫三星之一的庫哈諾辛山時就碰過

腿每一次都必須要抬起一定的高度

而且不能像走路一樣,由膝蓋去帶動整個人往前

這樣會造成大腿比較多的負擔,很容易就會感到酸痛

所以前面的這一段路實在是很不好走



比較有趣的地方是照片右下方的小狗

一路上碰到好幾個人帶著小狗上山

不過這隻小白狗爬起山來特別賣力

因為腳短,所以看他跳上跳下的,十分可愛































走了大概兩個多小時的路之後,終於擺脫了小蟲和石頭階梯

接著就是碎石子路和令人驚奇的積雪

雖然是夏天,雖然只有一千多公尺,但不過英國第一高峰還是被白雪覆蓋著

大家很開心的嘴巴裡咬著冰塊解渴,手上忙著拿相機拍照留念















這是我第一次在雪地裡面行走,感覺很奇妙

有點像是在沙灘上,但是走起來更費力,很容易就把整隻腳埋進雪裡









甜蜜的負荷



這老伯背著teddy bear上到這麼高的地方

我想,一定有他的原因吧











下午兩點,終於攻頂成功

山頂霧茫茫的一片,能見度很差,而且氣溫很低

大家在這裡吃過中餐補充體力,拍了一堆團體照之後就開始往回走

因為最後一班ferry是6點半,我們必須要在那之前下山並開車到達

這樣才能趕得回我們住的民宿





下午兩點四十五分,大家開始往回走

































到達山腳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十分了,雖然時間很緊迫

不過我還是厚著臉皮衝進vistor centre去買了一件紀念衫

還好我不是最後一個出來的,而且最後大夥有順利趕上ferry



這一趟路總共花了約七個小時,走了16km

下山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累,尤其是一直走著碎石子路和石頭階梯

不過路上一路平安,同行的人也全部都順利完成

所以只要想走,每個人都是可以做到的



(所以下次我約,別再說自己走不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