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Sucker Punch 殺客同萌




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守護者
他可能無法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出手相助
但卻會在你需要勇氣的時候
在你的耳邊低語



這部片由Cruel & Unusual Films的Zack Snyder所製作,從Logo就可以知道他們是一間很有風格的電影公司,讓我想起了Quentin Tarantino的惡搞風格。




Zack Snyder的作品像斯巴達300壯士(300),或是守護者(Watchman),不論是在劇情編排上,或是偏暗色調的視覺呈現,都是我很喜歡的類型。


Sucker Punch說的是一個小女孩的冒險故事,讓我想起了另外一部也是很好看的片,羊男的迷宮。都是說著一個小女孩在現實世界中陷入困境,為了面對,就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化身成公主或是戰士,勇敢奮戰。

守護者這個概念在片中已蠻有意思的方式去解釋。Baby Doll在她的冒險過程中,一直受到一個老人的指示,這個老人告訴她蒐集了5個物品,完成任務後,她就會得到自由。雖然冒險過程碰到很多困難,也失去了一些同伴,但最後她和Sweet Pea還是排除萬難,逃了出去。

就差臨門一腳的時候,她發現原來自己就是Sweet Pea的守護神,給她勇氣,幫助她逃出精神病院,所以最後她決定犧牲自己,幫助Sweet Pea順利逃脫,而自己在接受腦前葉切除手術後,在某種意義上,也讓她自己得到了自由。








這部片的重點就是視覺效果,流暢而且保有很多細節,再搭上搖滾風格的配樂,讓我看得很過癮。4段戰鬥任務中,我最喜歡第一個Baby Doll隻身挑戰三個巨人武士的部份,簡單,但是華麗好看。





而且主角的女高中生造型加上武士刀的裝扮超酷,跟追殺比爾裡面,拿流星鎚的Yoyo一樣,很有型。





唯一挑剔的地方大概就是女主角Baby Doll的演技。不過都說是Baby Doll了,我想只要漂亮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