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手機的收訊焦慮

我不打電話跟別人聊天,除了短暫的聯絡之外,我的手機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拿來上網,標準的資訊焦慮。但是,最近又多了收訊焦慮的症狀。

我的Acer Lqiuid一路從Android 1.6升級到2.1,又非常幸運的找到機鋒網高手所編譯的Ferrari版2.2 for Lqiuid 256MB,所以,就一路連跳了兩個作業系統。

Android 2.2支援App2SD,可以把應用程式安裝在記憶卡中,節省手機的記憶體(Liquid只有256mb)。再來,2.2官方支援模擬無線AP的功能,這樣可以把手機當成臨時的AP,分享給筆記型電腦或是其他手機,出門在外非常方便,而且可以簡單加密,在有3.5G訊號的HSDPA加持下,連線速度差不多跟ADSL的2M/256k差不多。

但是目前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行動電話的收訊問題,以前常常碰到我的手機收訊明明就顯示滿格,不過別人卻無法撥打進來的問題。這樣的狀況,我只要切換到飛航模式再切回來,讓手機的通話功能重啟就可以解決。

所以,現在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把手機拿起來撥打800(中華電信的客服),看看是不是收訊正常;過一兩天就會把手機重開機,看看是不是有漏接的簡訊。

焦慮,很焦慮。

就怕漏接了重要的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