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平安

昨天早上上班途中,經過捷運西子灣站前,當時綠燈亮起,最前排的公車緩緩起步。

有個行動緩慢的老婆婆努力走在斑馬線上,就在快要走到斑馬線的另外一頭時,一輛急駛的摩托車不小心擦撞到老婆婆,機車騎士搖搖晃晃的繼續往前衝,但是被撞到的老婆婆卻摔落在地上,迎面而來的就是那輛公車,距離不到1公尺。

還好公車司機即時煞車,右前輪在老婆婆面前停了下來。

被撞倒的老婆婆,一手扶著公車,一邊站了起來,嘴裡碎碎念著,兀自離去。

-----------------------------------------------------------------------------------------------------

今天中午去捐血車捐血,第21次,500cc。

填問卷,訪談,驗血紅素,消毒,插針,就如同往常一樣進行著。

捐兩袋血要花兩倍的時間,雖然我的右手已經很盡責的一直握拳,放鬆,握拳,放鬆,嘗試用力把我的血擠進塑膠袋裡,不過還是得花點時間。

無聊的我四處張望,看見了坐我左邊也是正在捐血的一個人,是個男生,沒什麼特別的,不過他的手就直接擺在扶手上,不像我一樣正在做握拳放鬆的動作。

『大概是累了吧』。

大中午的,還沒吃中餐,一邊還在放血,沒精神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我想。

過了一陣子,我的兩個袋子都滿了,護士小姐熟練的把針拔出我的手臂,用彈性膠帶固定。這時,隔壁男生也捐完了,護士小姐也開始提醒他要幫他拔針頭了,這時.....

那個男生兩眼直視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個情景還蠻可怕的,只見護士小姐趕緊呼叫其他同事過來幫忙,把那個男生的腳高舉過心臟,讓下肢的血液趕快流回去,一邊也一直跟他說話。我在一旁看得心驚膽跳的,不過那個男生的眼睛還會眨,眼球也會轉動,我想應該只是捐血造成的昏眩。

坐在我旁邊的護士小姐看到這個突發狀況,一直叫剛捐完血的我要留下來休息,我跟她說我狀況很好,別擔心,就離開了。

熱血兩袋,飲料兩瓶,指甲剪兩隻。

-----------------------------------------------------------------------------------------------------

妳在外地,要好好照顧自己;

一切小心,

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