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我們都是台灣人

"我才是尚愛台灣的正港台灣人"

"外來政權滾出去"

"南部人是不會把票投給外省人的"



每到特定時間總是會聽到政治人物企圖利用省籍問題來操作選舉

製造族群對立 達到他們要的選舉結果

每次選舉結束就會異口同聲的說要族群大和解 台灣大團結

這樣子的政治操作 屢試不爽 百戰百勝



『外省人 = 外來族群 = 不愛台灣 = 敵人』



每每聽到這樣的邏輯推論總是令我嗤之以鼻

我想除了台灣的原住民外 沒有人可以自稱台灣人

不過是來到台灣的先後及時間長短的差異而已

同樣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人

繳一樣的稅 盡一樣的義務

為什麼總是要彼此攻擊



二二八發生至今已經六十年

當初的受害者家屬可能大部分都已不在人世

但是每到二二八就是持續上演一年一度的悲情告白和血淚控訴

還有什麼真相沒有公佈

還有什麼仇恨沒有化解

如果只是為了要利用別人的傷痛來謀取政治利益

我只能說這樣的手段未免太下流

我想二二八的重要性只有政客知道吧

現在人不過是把這天當成假日

如此而已



台灣不過是比鼻屎大一點

卻有著兩千三百萬人和傲人的民主以及經濟成就

但是看看台灣目前的政治現況

除了政黨利益之外 這些政治人物眼裡還有其他的東西嗎

開口閉口就是選舉考量

上次聽到國家願景已經是多久前的事了



大家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台灣人

喝著台灣水 腳踏台灣土

睜開你的眼睛 打開你的耳朵

不要再相信不值得信任的政黨

不要只看顏色去投票

台灣需要更多的人來關心 參與 包容和原諒











庫斯科的街上覆蓋著另一個年代的塵埃 看不見

但當你碰觸到它的底部

它就會像一座湖底的沈積物往上方昇起

把湖水弄混濁



~~取自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