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2006高雄電影節

2006年的高雄電影節已於日前結束,這次的電影節結合了釜山影展十年精選以及南特
影展2005年得獎精選,參展的內容十分豐富。在這一連八天的影展中,我一共看了十
五個場次:愛麗絲的鏡子、伊莎貝拉、短片集錦、海巡尖兵、呼吸、小站、台灣青年
影像1+2、美麗拳王、戀人、明日天涯、面子、綠魚、墮落天使、命運變奏曲、隱藏
攝影機、下妻物語,最大的遺珠是盧安達飯店,當天我太晚去買票所以沒機會進場。



在此發表一些個人小小的想法,在影展舉行的時間上,我不清楚是否因為要和台北電
影節作銜接的關係,所以挑了一般大學的期末考週(我沒記錯的話),所以在非週末的
下午場次參加的人都明顯很少,如果能夠順延一個禮拜的話,我相信參加的人應該會
比較多。再來是在6/20影片播放完畢時,非常高興能夠看到小站(獲得威尼斯影展最
佳短片金獅獎)的林見坪導演能夠到場接受觀眾的Q&A,與觀眾分享關於這一步影片的
拍攝以及創作過程,我相信使用這樣的方式不僅拉近電影和民眾間的距離,也讓我們
更瞭解電影的創作以及製作過程,讓電影走進了群眾之中,如果能夠多一點這樣的深
入探討和互動機會,我相信對於電影文化的深植會有相當的助益。在宣傳方面部份,
除了插在主要道路上的宣傳旗幟之外,不論是在平面媒體或是電子媒體上都沒有見到
有大篇幅的宣傳活動,雖然已經舉辦了六屆,但還是不如台北電影節那樣對媒體具有
吸引力,主辦單位可能已經很用心,但是地方政府如果能夠提供預算補助之外的其他
幫助,就更能讓大家都重視到高雄電影節這樣子的一個活動。





明年有機會的話,我會繼續參加高雄電影節,透過攝影機看到別人眼中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