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Learning from Patagonia


  1. 我做了50年的商人,承認這點就像承認自己酗酒一樣羞愧。
  2. 我們沒有一個人把這生意當成目標,這只是用來付帳單的手段,好讓我們繼續登山。
  3. Management by Absence:信賴員工的程度就和經營者自己想離開辦公室的念頭一樣高。
  4. 公司每年捐款營業額的1%或是稅前淨利的10%給努力拯救或復原生態地區的小型團體。
  5. 如果專注在攀爬的過程,最後一定會抵達頂點。
  6. 衡量自己成功的標準在於我們扭轉了多少威脅。
  7. Patagonia的企業使命:製作最棒的產品,絕不造成無謂傷害,利用企業來鼓勵與實踐解決環境危機的方案。
  8. 耐久性:更長的產品壽命代表我們可以使用較少東西,製作較少東西,也破壞較少東西。
  9. 將品質擺在第一,而不是準時送貨或降低成本。
  10. 即時沒有自覺,但每個人一輩子都在創造與改善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個人形象。
  11. Let My People Go Surfing
  12. 如何讓高度個人主義的員工一起合作,朝同一目標前進,這是Patagonia管理藝術的所在。
  13. 領導者會冒險,保持長遠觀點,規劃策略並推動改變。
  14. 捐給地球1%商業聯盟
  15. 經歷過真正的冒險,回來的不會是相同的自己。

4 則留言:

  1. 最近也在看這家的商品,我覺得很有趣。(怎麼最後的感覺是我又想消費了)

    回覆刪除
  2. Patagonia會計算每生產一件產品所消耗的碳足跡和水資源,我從他們身上才知道有機棉原來貴得有道理。

    我很想用行動支持他們,不過他們的東西我買不下手阿~ 可能只能買T-shirt過過癮而已

    回覆刪除
  3. costco最近有他家的中層衣,跟你那件猴皮好像有點相似,三千多應該算是六折水準(左手壓住掏錢包的右手)

    回覆刪除
  4. 聽起來像是經典的Patagonia R2系列,聽說保暖性也是一流,不過我現在對他們的化纖外套Puff nano比較有興趣。costco一個月之內都可以退貨,趕快刷下去帶回家試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