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鐵腳走巴黎 - Day 1

2008年9月1日下午一點多,是我那天第二次睜開眼睛,還是一樣頭痛,持續到凌晨五點多的drinking party看來還在我的腦袋裡面狂歡。簡單的盥洗讓自己精神一點,一個小時內,我要整理好行李並步行20分鐘到Egham的火車站,才能夠趕上預定的Euro Star,前往巴黎。





一本旅遊書,兩張Euro Star的車票,再加上護照,就這樣毫無計畫地往巴黎出發了。







當時買到的是Euro Star的優惠票,含稅價來回59英磅,比同時間的cheap flights都划算,行李不另外加價。另外,倫敦的發車地在St Pancras International,就在King's Cross旁邊,交通便利。雖然兩個小時又15分鐘的車程比起飛行的時間稍微久了點,但是省了往來機場的交通時間外,也省了交通費,更不會有目送飛機離開的辛酸往事重演(國強什麼時候還要再跟我去北愛爾蘭阿),最重要的是我也沒搭過橫跨英吉利海峽的高速海底列車,有機會當然要試試。



另外,還好我當天搭的是Euro Star,不然以我當時酒氣沖天的狀況,應該是上不了飛機的。







到了巴黎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半。Paris Nord車站就在市中心,一出去就有地鐵站,非常的便利。就算是第一次到法國,第一次到巴黎,法文一句都不會,我還是信心滿滿的照著自己預定的計畫,先搭地鐵到捷運站Volontaiires,之後照著列印出來的地圖走,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我這兩天訂的Aloha Hostel。



搭乘捷運的邏輯觀念在世界各國都一樣:先確定所在地和目的地,再觀察路線,買票,然後就可以了。所以,有了目的地,進了地鐵站就有路線圖,那還有什麼問題呢?有,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我不知道我正在哪一個捷運站?!逛了半天,完全沒有任何的標示,這下糟糕了,還好碰到了一個好心的法國帥哥,願意用"英文"告訴我該怎麼搭地鐵,原來我當時所在的地方是Gare du Nord。向法國帥哥道謝後,買了一張單程票,換了兩班車,不免俗地看著地圖小迷路了一下,終於找到當晚睡覺的地方,Aloha hostel。



上次去捷克玩的時候發現,提款機上只要有Maestro的標誌,就可以用Natwest的Cashcard提領現金。由於這一次的旅行只有我一個人,本持著隨遇而安的精神,所以不管匯差和提領的手續費,出門時帶著上次還沒花完的50歐元就出門了。



到了hostel check-in後發現糗了,身上的錢扣掉地鐵的單程票只剩下48.50,而住宿費是48.60,只差10P而且cash only。當下只好問櫃台最近的ATM在哪,又背著行李跑出去領錢回來贖床位。



今天的任務就到此結束,從倫敦出發順利抵達巴黎,也找到了住宿的地方,不過苦難還沒有結束阿。背著laptop來到巴黎,就是希望可以利用時間對我的論文做最後的修改,也方便我每天收信,確認我指導教授的revision到底有沒有寄出來,好讓我根據他的建議做修改。



就在我整理好行李並盥洗後,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情,我忘記把萬國轉換插頭帶出來了!!!這下可好了,我的laptop要沒電了,頂多再用半個小時,甭說修改論文了,大概連收發email都不夠用。還好這時候又碰到一個用X61的大陸人。厚著臉皮跟人家借了充電器把機子充飽,也順便聊了幾句。那是一個在法國唸財經的大學生,在巴黎唸了一段時間的語言學校,目前借宿在hostel裡,過兩天準備搬到學校的宿舍。



這個大陸人很有趣,是個李敖迷,給我看了很多他蒐集的影片,也跟我談了很久的政治。令人驚訝的是,我對於目前大陸執政當局的批評,他竟然表示認同,也提供了我一些對於目前台海狀況不一樣的想法。聊了一個多小時候,我也累了,再次向他道謝後就回房睡覺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